前情提要:

   這次的面試甄是一波三折,第一次人資打電話來時(4/12)本來要約4/17,不過後來決定請他4/15再打電話來確定時間 ! 當天10點左右HR打來了並確認了4/29(一)面試。但沒過幾天,他再度打電話改到4/19。因為柯宏毅也是在那天面試,我開玩笑說我們可以一起出發XD! 隔天,台積再度打給我說主管當天要開會沒空 再度把時間改到4/26,總算定下來了接下來就是好好準備面試了。 (PS.在面試前幾天HR又打給我詢問能否改到禮拜4,我以有期中考拒絕了 )

   由於宏毅比我早一星期面試,他在竹科面試。他跟我說要先考英文測驗與適性測驗,大約1HR,英文測驗有點難,他只考3級分。我聽到真的蠻擔心的 ,也只能硬著頭皮去了。在面談方面試1 VS 1,花了一個小時,有問大學成績,社團經驗等等,聽到這有點不安,我大學的社團經驗並不豐富阿,希望我面試那天不要噹我。

故事:


        HR跟我約4/26下午2點以前報到,由於高鐵與台鐵時間的關係,我12點就到了報到地點台積十四廠。本來要走進去的沒想到被警衛攔下來說:『你知道這裡不能隨便進來嗎??』,我OS:『是喔』,他還問我說你知道怎麼走到大廳嗎? 我當然不知道阿 = =,感覺那警衛有點冏,但還是很好心的告訴我路線。於是我走進了大廳,櫃台小姐看到我就問來幹嘛的,我跟他說來面試的,他說可是這裡是P1大廳耶,你在P1面試嗎? 我跟他說試P3並問他怎麼走。第一次還迷路只好再回去問他並順便詢問能否進員工餐廳吃飯,沒想到要識別證,我只是個來面試的哪來識別證阿,我做好餓肚的打算了
QQ。第二次才找到P3大廳並且完成報到手續! 在我想這將近2小時的空窗期要做甚麼時小姐突然問我吃飯沒,我說還沒,於是他賞我一個便當吃XD。

       吃完後發現大廳來了好多人,看起來好像都是來面試的,大家都穿得頗正式,尤其是女生都穿套裝+黑裙,我只穿在平常也不過的襯衫+Hang Ten褲子,壓力頗大!! 一開始面試是2個主管VS8個考生,主管會問5個問題並且指定一個人第一個回答,問題分別是:1.說說你的求學經歷、社團經驗與家庭成員?(optional)     2.對台積電or此工作的認識?Hope獲得甚麼?   3.個人優勢?  4.(原本)曾經遇過最大的挫折?怎麼克服呢?  (後來) 說出你做過最熱血的事情?   5.(一開始沒公佈,算是考反應吧!) 如果你是面試官,只能選一個人,在這8人中你會選誰(可選自己)?  我很不幸的第一個被挑中,第一題我要第一個回答。我就把自傳中的內容大略的說說,大約1分多鐘就結束了! 其他人都超強,至少都講了2分鐘。在結束後主管講了一句讓我很開心的話:『請各位盡量在2分鐘內回答完問題』,呼~鬆了一口氣!!! 2~4的問題由於不是第一個回答感覺比較不緊張。第5題就有點冏了,到底要寫別人還是自己呢@@,後來我決定寫自己,理由是沒有人比自己了解自己,不知道面試官會怎麼想阿orz。

        結束後再度搭車去6場考英文,成績比我預期的高,有6級分呢,看來我的英文還是不錯的!!最後跟HR面談,雖然是面談,幾乎都是她在說話,介紹台積電各個職缺,結束疲累的一天! 我回去高雄時都已經十點了,整整花了14小時阿(早8點去坐捷運~晚10點到宿舍),會花那麼久的原因除了交通工具間的等待時間外罪魁禍首就是花太多等待時間,搞得我們又餓又累,雖然如此,這次面試經驗還蠻有趣的,以後可以跟別人說我去台積電面試耶~~,當然,希望最後能順利去實習,才不會讓今天的辛苦白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exx6319 的頭像
    alexx6319

    alexx6319的部落格

    alexx6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